在網上預訂酒店,操作過程中並沒有提示要輸入支付密碼,但信用卡裡的錢已被扣了,這讓謝先生有些莫名其妙。“我不明白我卡上的錢是怎麼被消費的?”
   7月9日晚10時許,市民謝先生在西安開往洛陽的火車上用手機在藝龍網預訂客房。第一次他沒有註冊,只是按提示先後輸入了身份證號、信用卡賬號、卡背面簽名欄後三位數字等信息,並未輸入信用卡密碼,也沒收到手機支付校驗碼,他以為沒有預訂成功,就又註冊了一遍,這次還是沒提示讓他輸入信用卡密碼。
   以為兩次都沒有支付成功,謝先生就沒有在意。一周後,他查信用卡賬單,發現有兩筆訂房消費,每筆99元,共計198元。“我訂的客房沒住成,錢還被扣了,感覺很冤枉。我給銀行打電話,他們說確實有這樣的情況,讓我聯繫網站,但網站說預訂的客房已結賬,不能退錢。”
   18日,華商報記者瞭解到,除藝龍網以外,多家旅游網站使用信用卡交易時,也無需輸入密碼。對於謝先生的擔心,藝龍網工作人員表示,信用卡是從國外引進的,按照國際慣例,信用卡消費時可以不用輸入密碼,只要輸入19位卡號(包括卡背面簽名欄後3位數),現在很多預訂網站都是通過持卡人的信息資料等來確認支付的,只要妥善保護個人信息,一般不會有問題。
   華商報記者咨詢的幾位銀行方面相關人士也表示小額消費確實有不輸入密碼就消費的情況,用戶在消費時要理智,及時跟商家確認信息,以防不必要的損失。
   交通銀行一李姓工作人員說:“很多客戶都開通了支付寶網上快捷支付功能,在有些網站進行200元以下小額支付時是不用支付密碼的,但會提示輸入身份證號、銀行卡賬號等信息,這時用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不要隨便輸入這些銀行卡重要信息。同時要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卡片丟失時應立刻掛失。” 華商報記者肖琳  (原標題:網上預訂酒店 沒輸密碼 信用卡咋被扣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29hxl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